关于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第六项整改工作情况的公示
来源:同心县财政局 发表日期:2021-10-19
打印:


根据《吴忠市委办公室 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吴忠市贯彻落实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吴党办发〔202154号)精神,现就同心县财政局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内容

项:生态环境保护投入不足。由于地方财力有限,吴忠市生态环境保护投入主要依靠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市本级财政投入不足。2017-2019年,市本级财政投入生态环境保护资金分别为1.03亿元、0.9亿元、0.93亿元,分别占当年全部生态环境保护投入的60.9%54.3%16.5%,投入占比逐年下降且幅度较大。

二、整改完成情况

(一)快速反应,查整问题。收到反馈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针对反馈“生态环境保护投入不足。由于地方财力有限,吴忠市生态环境保护投入主要依靠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环保专项资金,市本级财政投入不足。2017-2019年,市本级财政投入生态环境保护资金分别为1.03亿元、0.9亿元、0.93亿元,分别占当年全部生态环境保护投入的60.9%54.3%16.5%,投入占比逐年下降且幅度较大”的问题,县财政局组织人员对财政预算投入进行了排查。经查证核实,我县于2018-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投入占比呈逐年增长趋势,其中:2018年度投入3547万元,2019年度投入6129万元,2020年度投入7405万元。

(二)建章立制,稳步提升。加大全县财政对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的投入力度,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县委和县人民政府、财政局建立健全财政投入机制,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资金的投入,将人工湿地、信息化平台运营管理、第三方监测评估服务等费用纳入地方财政预算进行保障,确保污染防治资金投入逐年增加。同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投入统计口径,确保投入统计准确无误。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认真整改,全县上下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牢固,完善了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资金预算投入长效机制的建设。

四、公示时间:

20211019日至20211023日。

联系电话:09538022356

联系地址:同心县新区罗山路庆王街财政局




                                                          同心县财政局

                                                          202110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