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6/2022-00033 发文时间 2022-06-24
发布机构 同心县乡村振兴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2022年同德、菊花台光伏电站收益分配的通知
关于2022年同德、菊花台光伏电站收益分配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脱贫村(社区):

根据《同心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同心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股权及收益分配管理办法>的通知》(同政规发﹝2021﹞2号)要求,现就我县回购的同德、菊花台2座村级光伏电站2022年收益进行分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配规模:本次2022年收益分配总资金规模为500万元。

二、分配范围:我县光伏电站股权确权的89个脱贫村和2个劳务移民社区,电站所在地同德村、菊花台村各占股5.5%,其余87个脱贫村及2个劳务移民社区分别占股1%,分配收益资金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三、资金拨付流程县结转机构同心县豫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按照股权比例,将电站收益分别拨付到各收益村账户,各收益村在资金到账后一周内进行二次分配,分配使用计划会议研究通过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批同意,进行公示无误后,进行支付,同时报县乡村振兴局备案,并由县乡村振兴局统一录入国家防返贫监测云系统,光伏收益必须在到账后1个月内完成支付。

四、资金使用范围:各受益村对光伏电站净收入进行二次分配,严格按照4:3:3比例,主要用于设置公益岗位、小型公益事业维护、奖励补助等。其中设置公益岗位占40%,如道路维护员、保洁员、禁牧员、孤寡老人或孤儿照料护理员等;开展小型公益事业维护占30%,实施村内生产设施维护、道路维修、环境卫生整治等;设立奖励补助事项占30%,用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评星奖励以及实施困难救助,对单(双)老户、残疾户、无劳动能力户、患大病户、遭受自然灾害户、特殊困难人口等实施困难救助。

光伏分红收益不得用于:偿还乡村债务、建设楼堂馆所、购置交通工具、购买办公设备、村办企业、合作社等盈利机构经营注资、弥补办公费不足、发放村干部补贴、发放个人补贴及其它与乡村振兴无关的支出。公益岗位和奖励补助资金安排对象必须是脱贫或三类监测人口

各乡镇(管委会)严格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试行专账管理专项使用,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滞留收益资金。并接受各级纪检监察、审计、乡村振兴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特此通知。


附件:1.光伏电站各受益村分配统计表

     2.光伏收益公益性岗位安排统计表

     3.光伏收益小型公益设施位安排统计表

     4.光伏收益奖励资金安排统计表




                                                            同心县乡村振兴局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