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058 发文时间 2023-03-09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培训会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培训会。

会议解读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食品安全包保机制的相关文件精神,就督导中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重点工作任务、包保内容和包保标准进行了现场培训和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对标对表落实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深刻认识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要性,尽快熟练掌握平台及移动端应用,“两个责任”专班人员要协助指导包保干部正确使用手机APP进行督导,确保包保督导数据有效录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高效落实及监管能力提升,提高问题发现率,形成“督导-发现-治理-督查”闭环管理,同时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打好组合拳,建成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大宣贯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宣传平台建设,借助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五进”宣传活动,在车站、出租车辆、乡镇街道、企业、经营户大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大“两个责任”宣贯工作力度,形成强大宣传氛围。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坚持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一把尺问效、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建立政府与经营主体之间的食品安全防线,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确保“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