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161 发文时间 2022-05-09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 助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 助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管,突出抓好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工作以进一步贯彻法规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为主要目标,以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为重点产品,以社会关注度高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和既往发现问题较多企业为重点企业,以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环节、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环节及医疗机构使用质量规范化环节为重点环节,切实抓好企业“两清单、一表、一报告”工作,推动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培训全覆盖,企业对员工培训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全县所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完成了企业风险隐患自查。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企业的自查报告进行审核,针对企业自查发现的问题,聚焦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分门别类深入梳理排查风险隐患。在系统梳理的基础之上,对自查表弄虚作假的企业和医疗机构,以及存在问题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抽查,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梁红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