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044 发文时间 2022-02-17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狠抓药店哨点端、疫苗安全端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狠抓药店哨点端、疫苗安全端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作用,新冠疫苗的“防护”作用,近期,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150家零售药店、15家疫苗接种点、1家疫苗配送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助推零售药店切实发挥“哨点”作用。针对零售药店对店内定时消毒、进店人员测温验码,出售“一退两抗”类药物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全县零售药店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书面自查,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切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法人员对各店进行随机抽查,目前已查61家零售药店,未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情况。

二是全覆盖检查疫苗接种、配送单位,抓好疫苗质量监管,构建防控安全屏障。目前已完成对全县15家疫苗接种点、1家疫苗配送中心的全覆盖检查,各点的储存冰箱(库)、冷链设施等运行良好,储存配送全过程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及相关要求进行,温湿度、购进、验收、出入库记录完整、可追溯。

三是按时上报、及时反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两节”至今,全县150家零售药店已登记上报购买“一退两抗”类药物顾客实名信息8100余条,未发现体温超37.3℃人员。各类数据每日均按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部署加大对“一退两抗”类药品销售的监管力度,督促药店持续发挥防疫“哨点”监控作用。积极联合卫生健康局开展疫苗运输、药品安全等方面的随机检查,进一步压实涉疫苗单位的主体责任,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多措并举,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同心市场监管局  梁红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