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019 发文时间 2022-01-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疫情防控两手抓 保障“两节”安全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管、疫情防控两手抓 保障“两节”安全

    

    “两节”期间,为了在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面抓好全县药械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药械监管,确保药械质量安全。制定“两节”期间药械安全监管方案,针对辖区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药品零售企业、药品使用单位等,以疫苗、抗病毒类、退烧类、消炎类、止咳类药品及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为重点监管品种,从进货渠道、购进票据、检验报告、储运条件、验收记录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消除药械质量安全隐患。目前,该局已对辖区40家药店,4家医疗器械公司,5家诊所,13家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每5日开展一次核酸采样,做到所有经营者“应检尽检”;同时要求各零售药店严格做好经营环境通风消毒、进店人员测温验码、佩戴口罩及“一退两抗”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等工作,切实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确保疫情不在药店传播。

三是要求各药械经营企业加强内部疫情防控。督促全县193家药械经营使用企业做好内部人员体温检测和内部人员流动登记,严禁闲杂人员进入作业区,定期对办公场所、库房、运输车辆进行消毒,防止企业内部人员存在感染风险和药械被污染现象发生。

四是监管与宣传同行。充分利用监管时机向从业人员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点,给全县343家零售药店及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发放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宣传海报,提升公众安全意识,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药械安全事件。(同心县市场监管局 梁红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