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407 发文时间 2021-11-1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巩固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近期,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以农村偏远地区、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为重点区域,重点整治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两超一非”、“山寨假冒”、 “三无”、虚假标识、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二是以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集市、学校为重点场所,重点整治农村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不规范,不能及时有效提供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特别是生产经营的畜禽肉品未能提供“两章两证”等问题。三是以农村食品加工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三小”为重点对象,重点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生产经营的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四是以日常消费量大、节日旺销的酒水饮料、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食用油、乳制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紧盯发现问题,逐步整改规范。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523户次,排查安全隐患45处,立案查处36起,罚没款达4.81万元。(食品科  马中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