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060 发文时间 2023-04-04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工作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 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抽检工作

为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防控原则,积极组织开展同心县2023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两品一械”)抽检工作。

该局注重监检结合,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优势,在坚持经营、使用、进口及网络全环节抽检的基础上,兼顾不同区域、品种、场所的覆盖,统筹推进提高抽检工作效能。根据计划安排,2023年全县“两品一械”抽检计划任务共计35批次,分国抽化妆品(5批次)、省抽(30批次)。抽检工作自3月下旬开始,该局已抽取药品16批次,医疗器械2批次,化妆品3批次,完成国抽任务40%,省抽任务63%。抽检工作至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严格按照抽样工作规则、程序、标准、不合格处置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规则,以文件为指引,规范抽检和不合格药品处置工作行为,充分发挥抽检工作在发现“两品一械”质量及风险中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