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415 发文时间 2021-11-1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为切实加强中秋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度过安宁、祥和的节日,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统战部门,针对节假日消费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等工作实际,认真组织部署,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农贸市场、餐厅、商场超市、校园周边、节日热销的月饼、生鲜肉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持证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标签标识等情况,并对食品进货渠道、进货查验、索票索证及台账设置、食品保质期、销售区域和库存场所的规范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正确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中秋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食品销售行为,有效遏制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活动,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经营户96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经营户现场整改。(食品科  白小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