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8/2022-00163 发文时间 2022-11-22
发布机构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同心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5号代表来信的答复函
关于同心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5号代表来信的答复函

李耀贵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缮保护西征红军驻地遗址(预旺镇南塬村王家堡子)”的议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王家堡子始建于民国初期,墙体黄土夯筑,夯层厚0.1—0.12米,基宽3.2米,顶宽1.4米,南北90米,东西40米。1936年西征红军红一军团二师师部在堡内驻扎,并设有警卫班,配有电台、电话总机,当时杨得志、肖华同志住在堡内,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曾多次到堡中采访。红军撤离时,送给主人王清选一个瓷茶壶。由于历史原因,王家堡子内原有建筑已消失,堡墙坍塌,保存现状较差,属于遗迹类红色文化遗存,不具备申报文物保护单位的条件,难以争取到相关项目资金进行修缮。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工作有关要求,我局在王家堡子树立了红色文化遗址标志碑。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希望通过您,我们共同呼吁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同心文化旅游体育建设发展的氛围。




                                                 同心县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211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