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3/2021-00128 发文时间 2021-08-17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关于沥青混凝土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查意见公示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关于沥青混凝土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查意见公示


宁夏磐基建材有限公司:

你单位委托长沙澈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沥青混凝土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收悉,经专家进行评审,综合专家意见,意见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同心县兴隆乡李堡村项目占地39298m2,项目建设包括主体工程(沥青混凝土搅拌主楼、微机控制室)、辅助工程(冷料仓沥青罐、设备库房、配电房等)、办公生活设施(办公用房、职工活动室等)、公用工程(给排水、供配电、通讯、消防设施及厂区道路及绿化、厂区围墙等)、环保工程,本项目建成后为年产沥青混凝土10t。项目总投资913.33元,其中环保投资69万元,主要用于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噪声治理、废气治理、固体废物处置、废水处理以及厂区绿化等。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同意你单位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项目建设性质、内容、规模、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在施工期和运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2、运营期排气筒(DA001)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设备+15m高排气筒 处理,需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标准;排气筒(DA002)产生的废气经布袋除尘设备+15m高排气筒处理,需达到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排放标准;无组织废气通过储料场采用三面封闭并加顶的半封闭式料棚,尽量选择无风或微风天气条件下进行砂、石料装卸,并辅以洒水降尘等措施,需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标准。

3、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集污管网 ,需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A等级标准

4、运营期噪声主要为烘干筒、提升机、振动筛、搅拌锅、沥青泵运行市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优良设备、设置基础减振、隔声设施,加强维护保养,厂房外种植植被等措施,需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

5、运营期碎石经干燥后进入振动筛进行二次筛选,筛选出粒度不合格(过大)的废石料,收集后由石料供应商定期回收再利用;项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6、按照报告表要求做好其他环境管理工作

三、本审查意见只对本《报告表》内容有效,如项目建设性质、内容、地点、规模、工艺、环保措施等发生改变,须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本审查意见自下达之日起五年内未开工建设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四、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必须按规定进行环保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运。

五、本项目的日常现场环境监督检查工作由吴忠市同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负责。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同心分局

                              202108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