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139 发文时间 2021-06-08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赵**小卖部行政处罚决定书
同心县赵**小卖部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同心县赵**小卖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640324MA7651****      

住所(住址):同心县赵**小卖部

负责人:赵兴武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64222219690307**** 

联系电话:158253****

联系地址:同心县赵**小卖部

当事人:赵**;男;52岁;回族;小学文化;现住同心县兴隆乡新生行政村;个体工商户;字号名称:同心县赵**小卖部;经营场所:同心县兴隆乡;经营范围:化肥、小百货、预包装食品等。                                           

    2021年4月9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中, 发现同心县赵**小卖部经营的“玉米炭基复合肥”无销售台账。经核查,发现当事人涉嫌违反《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三)项规定的经营农资未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凭证的行为,遂于当日将检查情况上报县局,经主管局长批准,确定执法人员苏建仁(执法证号:2905050083)为案件主办人,杨文军(执法证号:36020025204)为案件协办人,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当事人赵**于2021年3月3日、3月8日以86元/袋的价格从宁夏云兴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河西镇农贸市场向北20米)购进“玉米炭基复合肥”12吨(共300袋),货值28500元,以95元/袋在本部进行进行销售。至案发时,当事人共销售30袋,获得利润270元。当事人经营的上述化肥未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凭证。 

 证明以上事实的主要证据如下:                      

证据(一):202149日,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取得现场检查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销售“玉米炭基复合肥”的现场情况以及现场提供不出该化肥销售台账的事实。                                                   

证据(二):2021415日,对当事人的询问调查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经营的“玉米炭基复合肥”没有建立化肥销售台账的事实。                        

证据(三):2021年4月15日,当事人提供的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的身份情况和经营资格。                              

    证据(四):2021年4月15日,当事人提供个人整改书1份,证明当事人对违法行为认识态度较好。                                           

    以上主要证据都经过了当事人的签字按印确认。                    

    综上所述,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第(三)项“农资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凭证,按照国家法律、法律规定或者消费者的约定,承担修理、更换、退货等三包责任和赔偿损失等农资产品质量责任”之规定,构成经营农资未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凭证的行为。                      

    在案件调查终结后,我局于2021年4月23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同市监告字[2021]第27号),告知当事人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处罚内容,并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陈述、申辩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要求。

根据《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四条“农资经营者违反本法第九条规定, 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以1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工作,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认识态度较好,且案值较小,未造成危害后果,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和《宁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第十八条“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从轻行政处罚: ()积极主动配合行政机关调查取证的,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能够较好认识的;()违法情节较轻,且当事人无明显违法故意、未造成严重危害后果的违法行为”规定的从轻情节。经研究,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如下处罚:罚款1000元。                                        

 当事人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宁夏同心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团结支行(账号:5013434400014)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我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规定执行。      

若当事人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到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同心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同心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或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