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3/2020-00064 发文时间 2020-10-10
发布机构 同心县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致全县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致全县中小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涉及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您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影响我县的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

普查登记实行以户为单位,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籍所在地也要进行普查登记,即见人就登、见户就登,实行居住地和户籍地双向排查,以避免漏登、重登、错登现象。普查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您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登记的方式进行。

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普查办统一颁发的普查员证到您家里进行普查登记,请您积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希望您及家人如实申报普查信息,并通过您向您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人口普查工作。县、乡、村三级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其普查员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您所提供的各类普查信息履于严格的保密义务,并承诺绝不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

依法普查是我们的权利!依法保密是我们的义务!希望您在“大国点名"的关键节点准时报到、齐声喊“到”!

我们对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您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同心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