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3/2020-00063 发文时间 2020-10-10
发布机构 同心县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致全县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致全县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本次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为确保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特发出如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人口普查。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请您在普查员上门采集信息时予以积极配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可,普查员将佩戴县普查办统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普查采取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以户为单位进行普查登记,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籍所在地也要登记相应信息,即见人就登、见户就登,实行居住地和户籍地双向排查登记,以避免漏登、重登、错登现象。

二、积极主动进行自主填报。本次人口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登记的方式进行,我们倡议全县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进行自主填报。自主填报从10月11日普查员入户摸底开始,请您在普查员上门入户摸底时积极配合并主动申请进行自主填报。您自主上报之后,普查员会根据摸底情况进行对比审核,如发现信息不一致的情况,需跟您进行核实确认,如果自主填报的信息有误,会要求您及进行修改,以保证普查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积极配合宣传人口普查。10月份,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要走在前、做表率,充分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参与本单位和村居委会、居民小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向同事、同学、家人、朋友积极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让您身边的每一个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营造全社会广泛关心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

全国人口普查关系党之大业、国之大计、民之大事,是攻坚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让我们以最积极的响应、最高昂的姿态、最扎实的作风加入到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行列,在"大国点名"的关键节点准时报到、齐声喊“到。



                            同心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