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188 发文时间 2023-10-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严惩!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首例假冒专利案
严惩!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首例假冒专利案

1018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某保健理疗馆立即停止销售假冒专利产品并给予1540元罚款行政处罚,是查处的首例假冒专利案件。

2023年9月25日,该局执法人员在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中,发现豫海镇农民街保健理疗馆销售的“爆汗足浴泡脚丸”产品包装盒上面标注的专利标识不规范。经核查,发现当事人赵某从网上购进涉案产品的生产厂家在未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其生产、销售的产品包装盒上标注专利标识,此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该局在调查终结后依法对某保健理疗馆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此案的办理,进一步提高各类市场主体规范使用专利的意识和广大消费者对专利的认识,不仅对相关从业者具有一定的教育警示作用,同时体现了该局对涉及民生领域专利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和高压态势的坚决态度。(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建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