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3-00451 发文时间 2023-06-09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项措施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铁拳行动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项措施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铁拳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以及县局的安排部署,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本次宣传活动主题,引导辖区各餐饮单位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深入现场引导。向辖区内学校食堂、单位食堂、以及其他各餐饮单位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倡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认真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制度,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制止餐饮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光盘行动”按需适量点餐、取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

对标创城引导。统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总体要求,指导餐饮单位宣传营销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积极实行“公筷公勺”,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的文明新风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贯穿餐饮服务全过程。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要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食堂从业人员和学生教育培训的内容,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

加强日常监管。与各餐饮单位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始终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和消费者的宣传劝导,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创新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号召餐饮单位、广大市民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监管+引导”齐发力,进一步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浓厚氛围,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文明新风尚。(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玉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