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123 发文时间 2021-09-30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侵犯地理标志行为——“铁拳”行动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侵犯地理标志行为——“铁拳”行动

为了全面强化地理标志保护,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开展了“盐池滩羊”“中宁枸杞”等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项行动。

一是采取行政指导、限期整改和严厉打击相结合的方法,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实施重点打击,注重解决字号名称中的遗留、虚假宣传等问题。二是加大对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网络交易平台销售地理标志产品商户的商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情况检查,重点检查经授权但销售非地理标志产品及以次充好者,核查进货渠道、商标许可使用协议、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矢量图,以及商品包装物商标印制是否规范、广告宣传是否规范。三是加强内部联动以及与农业农村、公安、司法部门的联合执法,营造强化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经营户及网络交易平台销售地理标志产品商户共289户次,暂未发现侵犯地理标志行为的违法违规行为。(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凤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