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011 发文时间 2023-01-1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培训会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提高个人“知信学信守信”能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助力信用文化传播,认真落实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培训活动。1月13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以“诚信让生活更美好”为活动主题的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培训会,县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了宣传培训会。

会议中,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将10余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纳入学习计划。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以食品药品、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知识产权为重点,各业务科室、各市场监管所通过加强关键少数、重点人群的信用培训,提高各行业对信用的重视程度;与此同时,2022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已经开始,年报公示作为构建以信息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是市场监管部门实施信用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将日常企业信用监管与年报关键点宣传相结合,着力扩大社会影响。

会议要求,一是结合同心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百日宣传培训活动,充分认识年报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广泛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积极推进社会信用文化建设,培育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创造诚实守信的良好信用环境,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机融入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之中。 三是健全制度规范,做好拾漏补缺。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要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开展自查自纠,补漏补缺,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