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2-00210 发文时间 2022-08-23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电梯安全知识的了解和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同心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联合县消防中队、2家住宅小区物业公司、3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和“进小区”安全宣传活动。



电梯应急演练模拟小区电梯使用中突然停止运行,导致2名业主被困电梯内。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安全管理人员、电梯维修人员等进行救援。电梯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并迅速对受困人员进行解救。与此同时,电梯维修人员对故障电梯进行仔细勘察并排除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通过宣传和演练,有效提高了小区业主正确使用电梯、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面对突发事故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该局向过往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电梯乘坐安全知识宣传材料150余份,宣传物品450个,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条幅2条,摆放电梯宣传展板2个,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人员各负其责,配合密切,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庞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