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468 发文时间 2021-12-31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保健品” 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保健品” 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落实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平安宁夏建设工作部署,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扎实推进“保健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工作思路。严厉打击当前“保健品”市场行业存在的违法生产经营、欺诈误导、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质量安全等行为,做到专项行动与监督管理同步跟进,联合整治与制度规范同步完善,形成联合整治、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形成了局机关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全局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三是明确整治范围,突出工作重点。以容易侵犯老年人、病人等弱势群体欺诈、虚假宣传为重点,加强“保健品”行业日常监管,及时摸排梳理线索,严厉查处我县“保健品”市场广告、不正当竞争、质量安全等相关违法行为,及时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肃清行业不正之风,助力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保健品经营户28家,依法暂扣过期、“三无”产品302件,4起案件正在立案调查中。(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马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