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442 发文时间 2021-11-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为维护我县粮食购销市场秩序,保障粮食收购安全,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开展了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是县内国有粮食收储、民营粮食加工购销企业以及粮食购销合作社粮食收购过程中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计量不准、垄断收购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粮食经营户营业执照、政策性粮食购销合同、计量器具检定证书等原始凭证进行检查;对粮食企业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哄抬收购价格、以不公平价格行为购销粮食、不按照《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规定》规范公示粮食收购价格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等进行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向粮食经营企业、收购户负责人、管理人员等普及《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计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各粮食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我县良好的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城区粮食生产加工购销企业2和乡镇玉米收购企业、合作社11家。检查中尚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货源、压级压价、垄断收购等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市场收购秩序良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运用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信用惩戒等多种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围绕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突出综合施治,规范全县粮食购销领域玉米收购价格、质量、计量等环节的市场秩序,以确保国家粮食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