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272 发文时间 2021-09-0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计量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眼镜配制中心在用计量器具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眼镜制配场所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应的计量器具、使用的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周期,共检查12家眼镜配制中心,检定焦度计、验光仪等15件。二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超市、集贸市场在用电子秤、电子汽车衡检定工作,看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共检定电子秤653台,校准电子汽车衡75台。三是开展加油站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工作,检查加油机、加气机是否在检定周期内,确保加油、加气的计量准确,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检查加油、加气站21家,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