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270 发文时间 2021-09-0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广告专项治理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广告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发布行为,切实保护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广告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利用各级各类报刊、电台、电视台及新闻媒体平台、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刊登、播发校外培训广告。二是检查以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对培训效果作出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性承诺;以任何形式宣称或暗示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三是对社会危害性轻微、范围小及广告宣传内容不规范的教育培训机构依法开展行政指导,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责令立即整改。对于误导性强的虚假违法教育培训广告,集中力量依法查处,震慑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发布广告13户次,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责令其暂停营业。暂未发现发布违法违规广告经营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广告领域“护苗助老”行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相关广告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