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268 发文时间 2021-09-0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完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


为规范我县中药饮片生产流通行业秩序,不断提高我县中药饮片质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成为“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重要抓手,自2020年3月以来,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截至2021年8月中旬,已全面完成了此项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有三项重点内容:一是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中药饮片专营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要求情况,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经营、使用中药饮片行为;二是加大抽检力度,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严格按照抽检工作计划,认真做好中药饮片的监督抽检工作。对日常监管问题多、以往抽检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和品种,及时开展日常监督抽检,提升抽检工作质量和监管实效;三是严格案件查办,促进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加工、变相生产中药饮片的行为,深挖非法生产、经营、使用中药饮片背后的供货渠道和非法窝点。及时核查处置不合格产品,依法严惩制售假劣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通过动员部署、企业自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全面总结五个阶段,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限,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我县共有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40家,其中,药品生产企业1家,经营企业26家,医疗机构13家。专项整治期间,共监督检查176家次,完成中药饮片专项(评价性)抽样15批次,合格率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