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1-00156 发文时间 2021-06-2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近日,为高标准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同心县市场监管局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为契机、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市场监管领域的日常监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节假日期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旅游景区、保健食品、校园安全、网络订餐等食品整治工作。二是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主要对抗病毒药品、医用防护类产品、外体诊断剂等涉药涉械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进货渠道、购销记录等内容,督促企业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确保经营药品、医疗器械来源可追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定期检验有效期、管理人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情况及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操作流程。四是强化产品质量和工业产品监督检查。把好产品质量关,有序开展农资产品、燃油产品、建筑装修等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五是强化市场公平竞争,加强价格监管,强化竞争执法,指导规范明码标价、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传销及广告市场、网络商品交易市场、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六是扎实开展“双打”工作,与商户开展约谈、要求经营户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宣传工作。开展农村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加大对农村市场和城乡结合部服装、鞋帽、针织品、装潢材料等日常用品的 “傍名牌”、违法违规行为。七是持续深入开展虚假广告整治,加强对农村市场家用电器、电线电缆、儿童玩具等假冒伪劣产品、“山寨产品”、“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八是集中排查虚假注册登记、无证无照经营问题,严把市场准入关,对涉及黑恶势力从事经营活动、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和从事个体经营的,依法严格审查,依法取缔和打击无照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经营者256户次,指导规范明码标价经营户15户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市管科 马凤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