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21/2023-00059 发文时间 2023-03-22
发布机构 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产品质量问题隐患排查
同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产品质量问题隐患排查

为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央视3·15晚会曝光产品质量问题隐患排查工作。

该局主要针对2023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电动自行车头盔、绝缘子、水泥管、泰国香米等产品进行拉网式的检查,重点检查曝光产品是否未经检验直接出厂或出厂检验记录不全,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掺杂掺假,是否存在产品标志标识不全、无3C认证、无出厂检验、无进销货台账等问题,并在检查过程中向广大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市场主体50余户,现场下发责令整改书6份,依法暂扣“三无”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头盔150顶,对5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

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头盔时,仔细查看产品的名称、规格、型号、厂名厂址及联系方式、执行标准、3C认证标志、合格证等信息,及时索取购货凭证,发生消费纠纷,请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电话。(同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建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