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199 发文时间 2022-08-15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遇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可留言反映、门诊慢特病就医提醒......本周提醒很重要!
遇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可留言反映、门诊慢特病就医提醒......本周提醒很重要!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疫情防控提醒

遇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可留言反映

据8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接下来国家卫健委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共享时效,优化完善健康码管理,更加便利群众的安全有序出行。如果遇到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的情况,可以通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设置的公众留言板进行反映。

>>详细阅读:

全国19个省份1万多名医疗卫生人员支援海南、遇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可留言反映……权威回应!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新冠诊疗方案

根据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的审批意见,经研究,将该药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适应症为用于治疗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

>>详细阅读:

关于将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通知

医保提醒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新增跨省门诊慢特病告知书等查询功能

参保人可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异地备案”栏目,在“异地就医更多查询”子栏目中新增“门慢特告知书”“门慢特资格”查询功能。参保人可以分别了解自身已有的门诊慢特病认定资格和参保地关于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政策、流程等内容。目前,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尚在试点阶段,如果在结算过程中遇到问题,参保人可咨询参保地经办服务热线。

>>详细阅读:

全国医疗保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

3家企业87种药品进行价格整改

经查,天心制药等3家药品生产企业对注射用头孢硫脒等87种药品采取用虚高价格采购原料药的方式套现,并向下游药品代理商转移资金。目前,天心制药等3家企业按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对涉案的注射用头孢硫脒等87种药品进行价格整改,剔除现行价格中用于实施贿赂等虚高部分,平均降幅50%以上,部分品规被停止采购。

航班提醒

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有调整

民航局于8月7日起对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后的熔断措施为:对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航空公司单一入境航班,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4%时,暂停运行1周;当确诊旅客占比达到该航班入境旅客人数8%时,暂停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

>>详细阅读:

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将优化调整

诈骗提醒

不要轻信“兼职刷单” 谨防上当受骗

今年以来,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发案数和资金损失均占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40%,已成为当前危害最突出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所谓的“兼职刷单”,不要点击、下载未知来源的网址链接和APP,谨防上当受骗。

>>详细阅读:

公安部:对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黑灰产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

意见征集提醒

《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系统梳理总结自动驾驶汽车试点示范运营情况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3种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本次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7日。

>>详细阅读:

关于《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关于中国证监会12386服务平台运行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将于近期对“12386”中国证监会服务热线进行优化升级,建设12386网络平台,和12386热线电话共同构成12386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服务。在推进热线优化升级工作的同时,证监会对《关于“12386”中国证监会服务热线运行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32号)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关于中国证监会12386服务平台运行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3种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9日。

>>详细阅读:

证监会就《关于中国证监会12386服务平台运行有关事项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