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025 发文时间 2022-02-21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宁夏灌区今年春播适播期缩短
宁夏灌区今年春播适播期缩短


2022年我区灌区春播何日开始较为适宜?2月16日,宁夏气象局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举行2022年春播联合会商,依据科学数据研判给出春播日期是:银川以南地区为2月24日到3月8日,银川以北地区为3月1日到3月13日。

2月14日起,我区各市气象部门组织力量对本市范围不同类别地段开展实地土壤测墒。宁夏气象科学研究所根据灌区各地土壤含水量、最大冻土深度监测分析,结合气候趋势预测,预计2022年我区灌区春潮强度正常偏弱,起潮时间为2月下旬末至3月上旬,大部分地区盛潮期在3月中旬,落潮期在3月底。据宁夏气候中心预测,2月27日至3月20日,引黄灌区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高0.5℃左右,降水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20%左右,3月3日至5日有一次降水过程。

本次会商结论表明,预计我区灌区各地土壤化冻早、化冻快,春潮起潮早,春播适播期缩短。气象和农业部门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早做好化肥、种子、农药准备工作,适时早播;播种时注意播种深度和播种顺序,建议先播种低洼田,后播种高田,把好播种质量关。此外,冬季灌区气温偏高有利于病虫越冬,春播要做好药剂拌种工作,减轻病虫危害。(来源:宁夏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