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同心县乡镇权力清单》《同心县乡镇赋权清单》等6个清单的通知
来源: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1-06-10
打印:


各乡镇(开发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同心县乡镇权力清单》《同心县乡镇赋权清单》《同心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同心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同心县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同心县乡镇责任清单》以下简称个清单”)已经县委和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责任,创新举措,全力抓好任务落实,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同心县乡镇赋权清单》充分考虑各乡镇(开发区)发展实际和承接能力,明确了部分部门下放权限事项。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赋权、谁指导原则,加强对各乡镇(开发区)培训指导力度,确保下沉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同心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布后,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要督促指导各乡镇(开发区)及时制定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和工作指南,会同相关业务部门做好民生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工作。

二、及时主动公开,保持相对稳定个清单属规范性文件,主要内容应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监督公布后要保持相对稳定,同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其中,同心县乡镇权力清单》为中央指定、自治区设定的由乡镇实施的行政职权事项,要依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简政放权、职能职责调整等情况进行调整。《同心县乡镇赋权清单》《同心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同心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确需调整的,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司法局按规定程序报自治区审改办、党委编办、司法厅审核后,由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调整。

三、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工作实效。政府督查室将会同相关部门,个清单落实情况纳入督查检查范围,不定期开展督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责任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工作中取得的重大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告县人民政府。


附件:1.《同心县乡镇权力清单

      2.同心县乡镇赋权清单

      3《同心县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0版)

      4《同心县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5《同心县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

      6.同心县乡镇责任清单




                                                  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5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