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2-00079 发文时间 2022-04-04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全县义务植树完成情况的督查通报
关于全县义务植树完成情况的督查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管委会):

3月29日-30日,政府督查室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对各乡镇义务植树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推进速度来看,3月份以来,全县各乡镇均有序开展了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其中:马高庄、韦州、田老庄、石狮、丁塘整体速度较快,均已超过计划任务。王团、预旺、兴隆相对滞后,截止督查时,还未完成计划任务。从种植范围来看,各乡镇普遍在主干道路进行相对集中的义务植树,群众房前屋后经济树木栽种较少。从跟踪管护来看,田老庄、预旺、下马关能够做到栽树与灌水同步进行,兴隆、石狮、丁塘灌水不及时,甚至去年栽植的树木树坑已被沙土埋平,无法有效灌水。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补植补造工作进展慢。丁塘镇长沟村段、河草沟村段、新庄子村段,田老庄乡窑山段,下马关镇王古窑段、下申线田园村段均有防护林断带现象;河西镇同德村学校周边、市场门口,王团镇街道及前红村入口处有明显缺株现象;国道344线河西、丁塘段两侧,马高庄乡马高庄村树坑已挖开但还未进行栽种。

二是管护意识不强。兴隆乡对已栽种的树木缺乏及时有效灌水,吊干杏树苗还未到位,整体推进速度较慢。丁塘、石狮、预旺镇部分树坑未进行修整,树坑取土随意堆放。

三是管护机制不健全。绿化管护机制缺乏连贯性,“栽下去”到“管起来”中间出现断层,往年栽种的树木均存在不同程度枯死现象。如:下马关镇S202两侧、河西镇同德村的部分松树已经枯死,还未及时更换补植。

三、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要坚决按照县委、政府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乡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统筹,亲自盯督,切实推动义务植树有人种、有人管、能种活。

二是抢抓有效时间。各乡镇要抢抓当前植树最佳时间,组织人员加快省县乡村主干道路、福银高速沿线防护林带的补植工作,确保4月10前全面完成植树任务,做到应植尽植。

三是加强跟踪管护。各乡镇要坚持种管并重,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加强对新栽苗木灌水、扶正等抚育管护工作,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要高度重视往年栽植苗木的管护,不能只管“栽”,不管“护”,及时进行灌水,全力巩固绿化成果。



                                                       同心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2年4月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