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01/2021-00217 发文时间 2021-04-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第一季度工作情况通报
同心县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第一季度工作情况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管委会),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区市驻同各单位

现将2021第一季度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转办的诉求事项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第一季度总体诉求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吴忠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筛选下派我县诉求608件,其中涉及21个联动单位诉求462件,12个乡镇诉求146件;办结490件,办结率80.59办结满意465件,满意率95.48未答复118件。各单位办理诉求案件居前三的分别是县住建局201,中源水务86,公安局38件。

(二)诉求事项比较集中方面

1.供暖问题:清水壹号小区、孵化园小区、锦城家园小区、皓月新都小区、新区家园A区、供电局家属楼、富兴商住楼、利民街43号商铺、利民街017号、新区庆王街庆王府饭店3KTV店、文化广场16号店铺、荣华苑小区、伊欣苑小区、老城伊悦馨兰小区、豫海万家小区、文化北街055号营业房、信泰家园24-103104号等商铺店主反映暖气不热问题。

2.自来水问题:1.石狮镇满春村10426户,家中自来水从13日停水,且村内其他住户也存在停水情况,影响生活。2.丁塘镇杨家河湾村,313日整个村子停水(无欠费),联系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知无法处理。3.商城6号楼1单元709室,近期自来水公司未经住户同意擅自更换了智能水表,市民表示并不同意更换,拒绝缴纳更换水表费用,现自来水公司将住户家中水关停。

3.教育系统问题:1.市民的小孩在第二小学五年级(5)班上学,学校已经发放学习资料,但语文老师让又要求订购了6本学习资料,市民认为学习资料太多,学生学习压力大。2.市民孩子是预旺镇南塬村南塬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去学校报道时,学校告知从23号开始学生将到预旺镇中心小学就读,预旺镇中心小学在距离市民家三公里以外的地方,市民认为路程太远且接送孩子不便。3.市民是思源小学4年级2班学生的家长,反映该班英语老师(陈陶红)因市民的孩子未按时上交作业被老师将照片发至家长群内通报,后又体罚孩子等教育系统问题。

二、答复满意度较高的单位

及时签收、答复和答复满意度较高的单位有:公安局承办38件,满意办结34件;教育局承办30件,满意办结30件;交通局承办19件,满意办结16件;政务服务中心承办6件,满意办结6件;下马关镇承办19件,满意办结17件;兴隆乡承办8件,满意办结7件。以上单位在本年度第一季度对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转办的群众诉求事项重视程度较高,能及时调查核实答复群众反映的问题。

超时接收、超时答复及未答复的单位

1超时接收较多的单位是:住建局72件、中源水务56件、自然资源局5件、丁塘镇18件、河西镇16件。

2超时答复较多的单位是:住建局81件、中源水务41件、市监局7件、石狮管委会8件、丁塘镇5件。

3.未答复较多的单位分别是:住建局56件、中源水务21件、自然资源局4件、丁塘镇6件、石狮管委会5件。

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单位对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办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认真安排人员调查核实,涉及职能交叉的相互推脱,不按办件时限报告办理情况,致使群众诉求的问题久拖不结,反复诉求。二是在答复各类群众诉求中,有的单位仅仅以答复为目的,答复问题针对性不强,回答简单,办理满意度不高。三是部分单位12345便民服务的工作人员没有明确或人员变动后对接不及时,超时接收、超时答复及未答复问题较为突出。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各单位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树牢“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为目标,对接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办理并答复群众诉求。

(二)提高办理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吴忠市12345(51890)便民服务热线运行实施方案》要求,4小时签收工单,将每一件诉求安排相关单位落实到位,在诉求办结时限内(一到两周的工作日)及时办理,提高办理效率,提升诉求件的满意率。

(三)增强工作责任感,确保诉求高效解决。各单位要及时签收转办工单,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了解具体情况及诉求,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后再向当事人回复办理结果。首次答复群众不满意的,要进一步办理,核实情况,及时答复直至诉求人满意。对于因政策、条件等原因不能解决的诉求,要耐心向当事人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确保群众理解及支持。





                                                    同心县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1年4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