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0/2022-00123 发文时间 2022-12-16
发布机构 同心县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同心县本级财政2022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同心县本级财政2022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一、预算调整的原因及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和财政部有关规定,以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指标的通知》(宁财(债)指标〔2022608号)文件要求,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我们编制了同心县本级财政2022年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二、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指标的通知》(宁财(债)指标〔2022608号),下达我县新增政府专项债务资金20000万元。2022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由年初35000万元拟调整为55000万元;2022年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年初35000万元拟调整为55000万元。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0000万元,按照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新增专项债券资金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严禁新增债券资金用于偿还债务,严禁用于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和各类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主要安排用于2022年至2023年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中央、自治区关于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尽快将专项债券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同时,不断强化项目单位主体责任,督促相关单位加快专项债券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加强专项债券资金支出管理,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及时做好新增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后续管理和信息公开等工作,强化专项债券资金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在组织预算执行中,对照绩效目标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及时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附件:1同心县本级财政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平衡表

      2、同心县本级财政2022年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调整预算明细表



                                                          

                                                             同心县财政局

                                                             2022年12月16日





附件下载:

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