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24010/2021-00256 发文时间 2021-02-26
发布机构 同心县财政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关于同心县2020年直达资金使用情况的公示
关于同心县2020年直达资金使用情况的公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特殊转移支付决策部署,确保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尽快落地见效,直接惠企利民,对中央直达资金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现将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直达资金预算安排及支出成效

(一)直达资金下达情况。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统一安排,自治区财政厅下达我县中央直达资金69449万元。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直达资金69449万元分配至项目实施部门(单位),其中部分社保资金按照相关管理要求,拨入社保专户统一管理使用。

(二)直达资金资金安排情况及在支出“六保”、落实“六保”任务中发挥作用情况自治区财政厅下达我县中央直达资金69449万元主要用于:涉及保基本民生项目48512万元,主要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民族地区转移支付、城乡义务教育补助、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项目等;新建项目15393万元,主要是同心县乡镇污水处理站项目、清水河同心县(西河入河口—盐新公路桥段)综合治理工程、宁夏同心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蒸汽管道建设项目、同心县新区供热中心配煤库建设项目、预旺镇东沟大桥及引道工程等;疫情防控3544万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的管理工作,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部署,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做好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直达资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尽早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




                                                  同心县财政局

                                                   2021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网站地图

主办:同心县人民政府    承办:同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ICP备0900464号-5    网站标识码:6403240007宁公网安备6403240200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