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马生海:教育儿女时刻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8-02

今年92岁的马生海,于1949年8月参加解放军。1950年至1953年的三年抗美援朝战争中,老人2次都因其他军事任务和身体原因,未能参与到抗美援朝一线战斗当中,这也成为老人一生最大的遗憾。部队复员后,老人积极投身地方建设,时刻不忘教育子女要听党话跟党走。

见到老人时,马生海正在给妻子和儿子讲述往事。一张张照片,见证了老人的战斗生涯,也见证了老人参加地方经济建设的经历。



马生海是一名步兵战士。1952年12月,解放军3军与1军合并成立志愿军1军7师射机枪连,马生海就是其中的一员。1953年1月份部队要成立坦克部队,就从步兵中抽取一部分人组成坦克部队,马生海被抽调回国,到北京昌平参加坦克部队,成为坦克212团修理连的战士。1955年马生海老人复员后,分配到了地方参加工作。

参军经历成了老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也有老人一生的遗憾。他说,无论我们身在何处,要时刻记着不忘初心,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