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力:巧手“修”出幸福路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8-02

今年47岁的丁力,虽然双腿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但他没有因此自暴自弃,依靠勤奋努力,学习掌握了一技之长,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在同心商城回春物业楼下有一处手机维修点,面积不大,配备的维修专业工具却不少。丁力坐在工作台前,正埋头专注于手机维修,虽然双腿不能正常行走,但他的一天却过得特别充实。



1994年因车祸腰椎骨折,导致下肢截瘫,从此借助拐杖才能站起来的丁力,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和不懈努力,在中卫跟随师父学习技术,并考取了维修资格证书。2006年,在县残联的帮助下,他顺利进入手机维修行业,在家人的支持下和朋友的帮助下,掌握了一技之长的丁力开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店铺,开始了依靠手艺赚钱的生活。

平时,在忙着为顾客维修手机的同时,丁力一天都没有放松对维修技术的钻研,遇到新问题不断钻研琢磨,让他的“手艺”越来越精湛,高超的技艺加上待人真诚热心,不少顾客都愿意找他维修,一些同行遇到技术上的难题都会找丁力帮忙。



丁力不仅是一名手艺达人,还是一名志愿者。“4.06”疫情发生后,为了能帮助在家上网课的学生们,他主动请战,活跃在疫情各卡点,群众只要遇到手机维修问题,丁力都会主动去帮助他们,让学生们在家上网课无后顾之忧。

如今,丁力的手机维修店已经开了16年,靠着自强不息,辛勤付出,先后获得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拼搏奖、自治区、吴忠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手机维修”项目一等奖,荣获吴忠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

用一双巧手“修”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丁力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