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马尚清的革命传承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8-02

马尚清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每当回想起曾经的从军生涯,老人最多的感慨就是“要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常常用自己的战斗经历去教育子女,要好好工作,珍惜当下。

眼前正在向我们讲述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经历的老人,就是今年90岁高龄的马尚清老人。



1949年参军的马尚清是一名步兵战士。1952年1月,马尚清随同部队开始奔赴朝鲜。从东北地区到三八线,马尚清和战友们走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因为白天有美军的飞机在空中巡逻,部队只能选择晚上行军。进入战场后,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冲锋枪,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往直前,浴血奋战。



在战场上,马尚清被炮弹炸伤了左胳膊,负伤后的他被迫撤离下来,并被送回国内进行救治。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成了老人一生难忘的记忆。如今,马尚清时不时会向家人讲述那段难忘的战斗经历。

曾经的烽火往事是马尚清老人一生最宝贵的记忆。他时常把自己的经历讲给子女听,教育子女要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把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