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长安:履职尽责当代表 不负韶华为群众
来源:同心县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3-25


今年44岁的周长安,是同心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也是三山井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三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带领群众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20191月,周长安被推选为下马关镇三山井村的党总支书记,同年6月又被推选为三山井村委会主任。短短3年时间里,下马关镇三山井村从“三星级党组织”晋升为“五星级党组织”、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达32.7万元,积极开设“老年饭桌”获得村里群众点赞、三农产品通过“直播带货”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妇女通过帮扶车间有了一份收入、村容村貌变了、村民思想变了、产业发展壮大……这些变化都与全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是分不开的,县人大代表周长安的积极履职尽责是分不开。他常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只有尽心尽力察民情、知民意,才能够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所盼所想及时掌握,才能不辜负全村群众对自己的信任。

周长安在担任下马关镇三山井村党总支书记后,上任伊始,他就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紧盯星级党组织建设,以党建统领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移风易俗、网格化管理、村集体经济等一切工作。3年来,他始终将“民心”放在心中,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全心全意为全村群众谋福祉。

郭广仁是村扫帚厂里的一名编织工,每个月能挣到4000元的工资,对于60岁的他来说可是一份不错的收入

51岁的鲁世河常年在外跑运输,看到村里越来越多的村民通过养殖业实现了增收,就向村里递交了申请,以每座棚600元的年租金一次性租赁了3座养殖圈棚,开始发展西门塔尔子母牛养殖,现在圈棚里的子母牛也从最初的3头发展到了24头。

走进村部旁边是宁夏玖润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几名纺织女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厂子在建设、投产和运营环节中,都受到了村党总支书记周长安和村“两委”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通过党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招商引资,搭建留守妇女独立自信平台;通过民主决策,建设村养殖园区、扫帚厂用来发展壮大村集体资金;通过直播平台销售村民农副产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想尽一切办法带领村民致富增收

勤恳务实、履职尽责、乐于奉献,周长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光荣职责,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