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河湖工作列清单 量化考核促实干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12-09

询事考言,循名责实。总河长会议明确要求用考核的指挥棒倒逼各级河湖长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毫不放松抓好巡河、护河、生态保护的工作任务,高质量推动全县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为全力做好冲刺收官战和明年开局起步工作,聚焦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河湖长制重点工作,1116~1122日,河长办会同公安局、检察院等部门组成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小组,对豫海镇等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及责任单位开展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



考核工作结合区市考核内容,立足区域管辖实际,划定亮明标尺线,科学设置硬指标,及时下达至各乡镇(开发区)及责任单位,切实提升考核实效。评分细则通过列清单的方式,围绕河湖长制基础工作、河湖管护成效和责任落实到位情况6模块、16项考评内容进行详细考。考核组按照考核评分细则,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立足实际、逐项逐条进行赋分,并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开发区)及责任单位高度重视,依据考核评分细则提前准备翔实的佐证资料,圆满完成同心县2022年河长制考核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区市县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统筹安排,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对河湖四乱问题力争做到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提质量;以建设幸福河湖、美丽河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民间力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河湖治理新格局,为建设美丽新同心摁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