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河道“大体检” 寸土“细诊疗”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5-16

随着河湖长制工作的深入开展,河湖生态环境管护逐步取得了可观实效,我县对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目标要求,严守河湖沟道生态红线,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河湖长制体系,围绕“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建设,采取“大体检”+“细治疗”形式,寸土细筛细过,持续巩固“清四乱”整治成果,不断优化细化河道管护举措,为宁夏黄河流域生态大保护扣好“同心环”



进入5月份,同心县河长办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河道“大体检”行动。以“督查+整治+复查”多轮闭环形式,着重就“乱堆”问题重拳出击,堵“源”与截“流”双管齐下。一是采取打卡督查。县河长组织人员以“四不两直”形式,督查在临河村居、过河过沟大桥两侧、人流量活跃地段、县区交接处、曾经发生重大“四乱”问题点、上级领导部门通报点等河湖沟道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暗访。对于发现问题,现场对相关单位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内容、明确复查时间。二是开展“回头看”复查。开展区间延伸。针对打卡督查点的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在重点巡查的基础上对上下游延伸做到全覆盖,巩固成果同时强化堵“源”截“流”。三是定期对河湖开展“大体检”。对于纳入河湖管理名录的河湖沟道,县河长办均纳入巡查范围,不分重点逐一“细致诊疗”,视问题轻重采取发文通报、现场约谈、口头约谈等“红红脸、出出汗”形式,提醒相关单位尽职尽责时刻在路上。

河湖管护之途漫漫,县河长办始终秉承“漫漫征途唯有奋斗”的初心,牢记“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服务百姓的使命,不断优化细化管护举措,深推深治抓实效,为先行区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