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强化信息平台应用 构建河湖智慧水网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河湖长巡河巡湖质量,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自治区河长办组织对宁夏河湖长制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及河长通APP的功能进行了完善,开发了巡河巡湖打卡模块,以此推动河湖管理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转变。



巡河巡湖打卡是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的有效手段,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巡河巡湖质量的重要举措。5月12日上午9时,自治区河长办在水利厅设立主会场,在各市县区河长办设立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全区巡河巡湖打卡点设置工作进行了线上培训,切实有效推动解决河湖管理“最后一公里”存在的问题。

会议详细介绍了巡河巡湖打卡方案,技术人员通过视频现场演示了巡河巡湖打卡点设置操作步骤,并针对各市县区河长办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将进一步完善打卡点设置相应功能。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打卡点设置工作。各级河长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打卡点设置工作做细做实;二要高质量完成打卡点设置工作。基层河湖实际情况复杂,在设置打卡点时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与平台运维人员沟通,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三要按照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高效完成打卡点设置。因时间紧,任务重,各级河长办要紧盯打卡点设置工作,力争在5月31日前完成所涉河湖打卡点的设置,6月1日进入试运行阶段。

此次巡河巡湖打卡点设置工作是我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的重要环节,新模块的顺利研发及运维将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我县将全面加强县河湖长制管理信息平台及河长通APP的使用,以全面客观反映河湖长的巡河履职工作,同时促使我县河湖长制信息化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