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河”你在一起 争当护河小卫士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5-05

河湖是大地之脉,不仅满足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需要,还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和新时期治水思路,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同心县正致力于打造水环境优美、水安全可靠、水生态良好、水文化繁荣、水管理高效的可知可感、宜居宜游幸福河湖,以呈现“美丽可品、幸福可感”的人水和谐新画卷。



5月1日,县河长办联合同心县益善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美丽河湖,志愿‘童’行”五一社会实践活动。小河长们纷纷来到清水河河畔,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了关于河湖长制、珍惜水资源和守护水环境的相关知识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分组分工,手持钳子和垃圾袋沿着河道两侧岸边、草丛清捡垃圾,积极参与到河道清洁行动中。现场还举行了以“环保公益性 诗赞劳动节”为主题内容的诗歌朗诵活动。小河长们不仅了解了“河长”的职责,也坚定了做一名河湖守护者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结束后,县河长办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发放了印有“‘河’你在一起,争当护河小卫士”宣传标语的手提袋、笔记本、钢笔等学习用品,帮助中小学生增强爱河护河意识,同时,同学们还自愿发起了“小小河长”护河签名活动。

“小小河长”的身份只是我们各方力量河湖保护中的一个缩影,我县将继续建立让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递进模式,营造全社会参与巡河、护河,共建美丽河湖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美丽示范河湖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