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全民治水 河湖更美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3-25


水,滋润大地,泽被万物。千百年来人们逐水而居,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水是维系生命与健康的基本需求。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3月22日上午,同心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下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并大力宣传讲解河湖治理保护、节约用水等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保护河湖环境,参与护河行动,杜绝向河湖沟道倾倒垃圾,共同保护水生态环境。对发现破坏河湖环境等行为及时拨打河长公示牌的河长联系电话,努力形成关心、支持、监督河湖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过程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的主题,引导群众节约用水,并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湖水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努力营造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人水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