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河湖管护新科技 生态治理新思路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3-01

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高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旗帜,保持河湖生态红线的警钟长鸣不止,积极落实区市规划部署,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积极担当全县干群对幸福河湖追求使命,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躬身奋力,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乡村振兴建设作出贡献。

2020年我县整合资金,打造同心县“互联网+”河湖2020年清水河(同心段)监控调度信息平台,室内建成1处调度中心、室外建成64处视频监控设施。视频监控点主要架设于各支流入河口、人群流量集中地、重要蓄水池、临河生产企业等重点地段。信息平台建成后,河湖保洁成效显著提升,重大“四乱”问题显著减少,重大“四乱”问题反弹现象不再出现,信息共享渠道进一步拓宽,迈出了打造多功能综合信息平台的重要一步,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初步建设目标,巩固了区市关于开展涉河湖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全县干群对我县生态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积极肯定,幸福河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奠定扎实生态“硬基础”,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信息平台建设运行与“三长”机制运行俨然成为保护河湖生态的两大“马车”。

全县河湖生态保护道阻且长,坚持作勇挑生态文明建设重担的弄潮儿。我县积极完善河湖体系制度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盘棋治理,树立底线思维,谋求创新管护举措,深入贯彻国家部委及区市上级领导部门规划部署,努力打造全县干群期望的幸福生态环境,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乡村振兴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