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督查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2-02-28


2月16—17日,县河长办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清水河、甜水河、白石头沟、洞子沟等重点河湖沟道环境治理、公示牌信息更换、“清四乱”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本次督查从贯彻落实国务院、区、市关于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要求、河长湖长履职情况、河道采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生态保护治推进情况、河湖水域岸线管护工作、保洁员巡河履职等方面进行督查。



从督查结果看,各乡镇(管委会)能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各河湖沟道基本保持整洁,无生活和建筑垃圾堆积物,水面没有漂浮物、河道治理工程均有序开展、“清四乱”工作也在有力整治推进中,督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各河湖沟道责任单位加强责任沟道的巡查督查力度,确保各河湖沟道整洁干净。

二是各乡镇(管委会)、河(湖)长制责任单位、各级河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明确责任,落实人员,结合当前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排查等工作,整合力量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力促河湖长制工作取实效。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禁涉河违法活动。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统筹相关执法部门,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和活动监管,持续组织开展河湖专项执法活动,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排污、设障、养殖、采砂、围垦、侵占水域岸线等活动,彻底解决河湖沟道内的违占、违建、违排等制约河湖生命的四乱问题,让“清四乱”和河湖生态保护治理等工作落地生根。

各相关部门及责任单位要以此次督查为推力,认真谋划、做好做实2022年各项工作,特别落实好督查组提出的2022年重点工作及任务,全面深入推进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实现再突破、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