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察访河湖“四乱” 筑牢保洁“三线”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1-12-14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视察宁夏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细化优化河湖长制体系,扎实全面开展河道保洁督察工作,深入推进“河长之窗”承诺落实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筑牢一级保洁督查“机动线”、二级河湖长“巡护线”、三级县级暗访“督察线”。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河湖生态保护和美丽河湖建设取得实效,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



12月中上旬,县河长办组织人员对全县12个乡镇(开发区),就2021年度“河长之窗”工作落实、“河道保洁+城乡保洁”一体化开展和清四乱整治情况进行年终大摸排大督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县督查生态环境工作。督查以清水河(同心县段)流域和甜水河流域为重点督察区域,同时对全县23条重点河湖入河口、道桥、临河村居、国家部委上级领导部门通报问题点为具体督察点,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点督察方式,确保本次督察“督”出不足,“察”出真实。通过这次督察摸排,全县河道保洁整体情况相对于上一年度有了明显改观,河沟道乱堆、河岸线乱倒有了明显改善,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护河治河的积极性显著增强。



通过开展这次河湖“四乱”督察,查找我县河湖治理短板,针对督察反馈问题及时与各成员单位进行对接交办。河道保洁成效得到进一步加强,各部门沟通对接协调联系进一步加强,“河长之窗”承诺内容得到细化落实,美丽河湖建设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河道保洁+城乡保洁”一体化得到强化,河湖治理监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全县百姓对河湖生态的幸福感得到明显加强,努力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地方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