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加大督查巡查力度 确保“四乱”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1-08-06



为了加快推进同心县河湖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河湖“四乱”问题常态化工作及“河长+检察长+警长”三长工作机制,根据《自治区河长办关于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宁河长办发〔20215号)文件要求,县河长办制定并印发《同心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同河长办发〔20215号),严格做到按照问题台账逐一进行实地核查,坚决杜绝纸面销号、虚假整改的现象发生,确保问题“真改实销”,严防问题反弹。

6月下旬以来,同心县河长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县域内河湖沟道“四乱”问题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在“四乱”问题“回头看”和巡查过程中,我县坚持立查立改立报的原则,严格做到对整改不彻底、验收销号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各乡镇(开发区)限期整改销号。同时对乡镇级公示牌更换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目前各乡镇(开发区)公示牌已基本更换完成。



这次河湖“四乱”问题开展的“回头看”行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同心县“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效,推进河湖“清四乱”治理常态化、规范化,保证上级部门通报重大涉河湖“四乱”问题全部不反弹,保证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同心县“清四乱”常态化问题台账全部清零,充分发挥“河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机制,协同全县各级河长推进“四乱”问题整治,确保河湖“四乱”问题常抓不懈,持续改善同心县河湖生态环境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