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学习“取经”谋思路 交流借鉴促提升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1-07-05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是维护河湖生命健康、保障国家水安全、解决复杂水问题的制度创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河湖长制,加强水域岸线和河道采砂管理,增强法治保障、舆论引导、信息化监管,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打造美丽河湖、示范河湖、智慧河湖。

72日,盐池县河长办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到我县就河湖长制工作、“互联网+”河湖监控调度信息平台运行等工作进行交流学习。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学习,共同为推动智慧河湖建设提供新的工作思路,也为今后我县进一步提升示范河湖、智能河湖建设“添砖加瓦”。

交流会上,双方就河湖智能平台的搭建运行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我县工作人员对“互联网+”河湖监控调度信息平台的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平台内搭建的24小时实时监控、监控回放视频、巡河统计分析等多功能管理模块的设置,为今后河湖管理工作实现智能化、数据化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

会后盐池县河长办实地参观了河湖监控现场、人工湿地及示范河湖建设,每到一个考察点,双方领导都相互探讨河湖长制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先进做法,为今后进一步开展河湖工作引出“新点子”,拓宽“新路子”。

此次河湖长制工作的交流学习,双方都获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水平。同时,我县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敢于谋事的创新思路、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示范河湖建设、河湖沟道治理、水域岸线生态保护、城乡居民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百姓的生态幸福生活福祉,向实现碧水蓝天的目标不断迈出坚定的步伐。



                             同心县河长制办公室                    

                               20217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