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同心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总河湖长会议
来源:同心县河长制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1-06-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扣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四次、五次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坚持“四水同治”,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上持续用力,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各项责任,破解突出问题,推动河湖面貌整治和水环境持续改善,全县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综合治理扎实深入、水体质量持续改善。

610日,吴忠市委副书记、同心县委书记、总河长王伟同志主持召开同心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湖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利部《关于印发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总河长陈润儿在第五次全区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马俊文副县长关于全县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审定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同心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河湖沟道河(湖)长的请示》《同心县2021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及任务分工方案》《同心县河湖长履职细则》和《同心县河湖长制暗访工作制度》等相关方案和制度。

王伟书记对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在区、市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县水务局被水利部授予“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提出表扬,并强调要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政策宣传、沟道保洁、河湖治理、生态修复,扎实开展河湖沟道及矿产资源整治“飓风行动”,高标准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反馈问题,严厉打击涉河涉水涉土涉矿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县水环境、河湖环境持续改善,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同心力量。




                                                    同心县河长制办公室 

                                                       2021年6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