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护河小卫士” 守护一汪碧水
来源:同心县水务局 发表日期:2021-05-0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的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水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助力保护河湖清洁,真正让河湖美起来、绿起来、净起来!51,县河长办组建了一支以30余名中小学生为成员的特殊队伍------河小二们,在清水河河畔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以点带面,提升爱河护河意识,让有劳动能力的护河小卫士在“净化环境”中“净化心灵”,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这批特殊的“河小二”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分组分工,手持钳子和垃圾袋沿着河道两侧岸边、草丛清捡垃圾,参与到河道清洁行动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护河行动,“河小二们”纷纷表示,水环境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后要多参加巡河护河活动,从自身做起,并发动身边的人做到垃圾不乱扔、烟头不落地,一起守护我们的美丽河湖。



现场还举行了“爱护河湖环境”为主题内容的诗歌朗诵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对河湖长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河长办工作人员现场给30余名中小学生发放了印有“小手牵大手 治河护河阔步走”和“‘护河小卫士’ 守护一汪碧水”宣传语的宣传手提袋、笔袋、本子、钢笔及尺子等学习用品,帮助中小学生增强爱河护河意识。“护河小卫士”只是我县各方力量共同守护生命之水的一个缩影,要继续建立让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递进模式,营造全社会参与巡河、护河,共建美丽河湖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美丽示范河湖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