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河湖管护直通车
开启2021年第三次“三长”机制联合巡查
来源:同心县河长制办公室 发表日期:2021-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及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总河长提出“各河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管严管,常管长管,切实负起责任,担起责任,亲力亲为抓落实,以上率下抓治理,动真碰硬抓治乱,真正让河湖美起来、绿起来、净起来!”的要求,4月16日,县河长办会同水务局、检察院、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各乡镇等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第三次联合执法巡河护河督查工作,进一步巩固常态化“清四乱”成果,力促“河长+检察长+警长”机制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2021年初各成员单位及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就本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在县电视台“河长之窗”栏目进行公开承诺,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河湖生态监管以及各单位落实河湖长制任务进度情况进行实地联合督查,县河长办联合多家执法单位对我县清水河流域开展第三次巡查。在巡查中发现我县清水河流域段内多处施工场地开工建设,极易发生施工单位将废弃物堆积于河沟道隐秘处问题,对此联合巡查组就王团镇多处施工场地进行突击访查并对施工企业进行河湖生态保护制度现场普及;在巡查中还发现沿河村居堆积少量生活垃圾现象,联合巡查组现场对村级河长进行约谈,诫勉村级河长加强辖区内责任落实和河湖生态巡护。联合巡查组对于落实河道保洁工作现场提出明确要求,保洁公司要提高巡河频次和保洁人员巡护意识,乡镇要对保洁公司加强监督,做好监管台账。

通过组织各执法单位开展“河长+检察长+警长”机制联合行动,进一步促进“三长”机制落到实地,使“三长”机制成为河湖生态保护的坚实后盾和强大推力,进一步拓宽拓深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机制落细落实新途径,确保我县河湖生态整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推动我县美丽河湖建设和宁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 打印: